傀儡魔女Sachiko

请给我评论,拜托了

【瞬遥】Trick but treat

万圣节贺文√

瞬遥小甜饼,总共2w2+字,短片完结。


-Mission 0-

要说一切的开始,其实不过是哈利的一个没品的诡计,明眼人都看得出的拙劣手法,却让遥再次中计。

 

遥在大雨中一个人被困在了山洞里,雨水让山路变得陡峭,遥躲在山洞里寸步难行,眼看就要错过明天的华丽大赛。

 

好在危机时刻瞬骑着沙漠蜻蜓及时赶来,两人一起骑着沙漠蜻蜓赶在大雨变成暴雨之前飞回了宝可梦中心。

 

穿着瞬准备的雨衣飞在空中的时候遥只觉得瞬似乎比自己想象中更值得依靠,阵阵的暖意也顺着紧紧拥着瞬的手一路传到了遥的心间,心底似乎也滋生了一种不可思议的感情。

 

但是遥却没注意到没有穿雨衣的瞬此时已经浑身湿透,但是为了尽可能地帮她遮风挡雨还是努力挺直身体。

 

第二天的华丽大赛上,遥战胜哈利顺利拿到了在这个地区的第三枚缎带勋章,但是瞬却因为感冒倒下了。

 

遥顾不得颁奖仪式,匆匆命令火焰鸡将瞬送到医院,并在瞬的病床前守了一夜。

 

瞬再次醒来时已经退了烧,看着趴在病床上睡得正香的遥,瞬很快就明白了现状。

 

或许是思绪还有些不清醒,或许是早晨的阳光太过和煦。

 

恍惚间瞬竟然盯着遥的睡脸清晰地说出了藏在心底很久的那句话“遥,我喜欢你。”

 

而遥好巧不巧在这时醒来,还迷迷糊糊地回应了一句“我也喜欢瞬。”

 

之后两人同时宕机三分钟,再之后他们俩一个害羞得捂住脸,一个把头埋在被子里大声尖叫。

 

为了防止误会姑且说一下,把头埋进被子里尖叫的是遥,埋的是瞬盖着的被子。

 

再再之后医生和护士闻讯赶来,好一番折腾之后姑且算是一切平息了。

 

两人也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开始交往了。

 

遥虽然经常被批评“过分迟钝”,但是遥依然自诩恋爱大师,也很喜欢为别人的恋爱出谋划策、加油助威。

 

然而正所谓当局者迷,轮到自己的时候遥反而不知所措了。

 

交往的第二天遥拿出一百八十分的勇气走出宝可梦中心的时候才被乔伊小姐告知瞬已经离开这个城市了,只留下了一支玫瑰。

 

“怎么会有人交往第二天就把女朋友扔下啊……”这样的小声抱怨当然只有遥自己能听见。

 

“姑且也陪我几天再走嘛!或者干脆和我一起旅行……”但是遥摇了摇头,她马上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他们同为协调训练家,必须争夺缎带勋章,他们是必然没法一起旅行的。

 

她很清楚这一点。

 

他也很清楚。

 

所以,遥也继续踏上了旅行,按照她原本规划的那样。

 

又过了一天,遥在电视转播上得知瞬取得了某个偏远地区的华丽大赛的胜利的消息,也是在同一天,遥在宝可梦中心收到了瞬的电话。

 

“遥,你现在在哪个城市?”

 

“…………A市。”

 

“嗯,那我明天去找你。”

 

“……好。”

 

“那么明天见。”

 

“……等!”

 

挽留的话语还没能说出口,电话另一端就挂断了,听筒之中传来了嘟嘟的忙音。

 

简短的对话甚至没超过一分钟,遥似乎越发觉得这位被称为“华丽贵公子”的欢喜冤家即使成了自己的男朋友也没能变得更温柔。

 

不住的忙音让遥有几分烦躁,她嘟着嘴握紧了电话听筒抱怨着:“至少再多聊两句嘛……”

 

虽然两个人已经开始交往了,但是瞬这个态度实在不禁让人怀疑……

 

“该不会只有我在为交往而雀跃吗……那句表白该不会也是瞬的一时兴起吧……”遥的埋怨中似乎有一丝委屈。

 

这是毫无道理的,只属于初恋的小烦恼。

 

 

-Mission 1-  

 

【挑战1 请在半小时内让心口不一的玫瑰先生露出笑容】

【失败惩罚:限定蛋糕还没吃就掉在地上。】

 

脑海中第一次响起这个声音的时候遥只觉得是自己幻听了,她并没过多在意,匆匆收拾了东西就出门了。

 

今天瞬说过会来找她,遥本以为见面的时间绝对不会早过傍晚,但是谁知一大早乔伊小姐就敲响了自己的房门并一脸激动地说:“有人在门口的咖啡厅等你!”

 

遥觉得乔伊小姐此时的表情似乎和自己强行帮别人参谋恋爱的样子有点像,但是遥并不想深入思考了。

 

穿过住宿区的走廊,遥来到了开在宝可梦中心的咖啡厅。遥张望着,果然在咖啡厅的吧台发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遥刚要上前搭话,忽然身旁传两个女孩说话的声音传了过来。

 

“呐呐!你们看那边那个不是瞬吗?”

 

“而且他好象在等人诶~”

 

“真的诶,究竟在等谁呢?”

 

“不知道,不过稍微围观一下吧~”

 

“赞成~总觉得闻到八卦的气味了!”

 

听到她们的对话,遥有些尴尬,现在上前搭话似乎会给瞬添麻烦。

 

而且……遥不清楚现在她应该用什么表情面对瞬。

 

按理说两人已经是恋人了,但是或许是以劲敌的身份相处太久了,遥似乎还不太适应这突然的角色转变。

 

看看瞬的背影,再看看一旁饶有兴致地期待着“八卦”的两个女孩,遥的脚步也有些踌躇。

 

要不等她俩走了再过去吧……遥这样想着躲在咖啡厅招牌后面张望着。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遥的气息,瞬忽然转头过来并和遥对上了视线。

 

“……”

 

“……”

 

短暂的相视无言。

 

“早……早呀~”遥尴尬地打招呼,然后慢吞吞地向瞬走过去。

 

“……”片刻的沉默后瞬开口了:“太慢了,你在睡懒觉吗?”

 

没料到刚交往就消失几天的男朋友回来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责备,遥气不打一处来。

 

“昨天我也训练到很晚的,多睡一会儿怎么了!”遥声辩着,掩饰着自己昨晚因为今天的见面而有些兴奋到失眠的事实,遥叉着腰继续说:“而且谁叫瞬没有约定见面时间就挂断了电话嘛!”

 

“……我确实没有告诉你见面的具体时间。”瞬自知理亏,他将一个精致的小盘子推到了遥面前“这个就算是赔罪了。”

 

看到盘子里的点心遥立刻消了气:“哇!是限定的霜奶仙蛋糕诶!正好我还没吃早饭,我不客气了~”

 

遥用叉子叉起一块蛋糕满足地放在嘴里,细腻香甜的味道在口中融化,遥闭上眼睛满脸幸福:“嗯~太好吃了~”

 

【恭喜你,挑战1已完成。】

【作为魔法的代价,魔女小姐放在冰箱里的蔬菜坏掉了。】

 

脑内的声音再次响起,遥疑惑地环顾四周却找不到声音的来源。

 

“怎么了?”瞬问。

 

“不,没什么。”遥意识到瞬并听不见这个声音,所以她全当是自己没睡好幻听了。

 

同时遥也注意到蛋糕似乎只有一个,自己独享似乎有些不妥,于是遥问:“瞬也尝尝吧,这个超好吃的!”

 

“我就不用了。”瞬喝了一口杯子里的浓咖啡戏谑地说:“也只有你会喜欢这种甜死人的小孩子点心。”

 

“什么叫小孩子点心嘛!”遥不满“明明超好吃的!瞬不吃我就一个人全吃掉!”

 

“请便~”瞬轻撩头发,然后颇有兴致地欣赏着遥大快朵颐的样子,并在她需要的时候为她递上纸巾。

 

心口不一的玫瑰先生今天的第一张笑脸是在蝴蝶小姐一脸幸福地吃下蛋糕时露出的,当然蝴蝶小姐并不知道。

 

-Mission 2-  

 

【挑战2 请在一小时内拉住玫瑰先生的叶子。】

【失败惩罚:下次宝可梦对战会输掉。】

 

幻听的声音再次响起,遥环顾四周,却还是找不到声音的来源。

 

“怎么了?从刚才开始你就在四处张望。”瞬见遥神色有些不对,再次开口询问。

 

“我听到有个声音说……”遥想要将幻听的事说出口,但是奇怪的是话卡在嘴边似乎怎么都说不出口。

 

【魔法必须秘而不宣,否则会破坏次元的平衡。】

 

声音再次响起,遥终于意识到这个声音似乎不是幻听,她的心中泛起了几丝恐惧。

 

“怎么了?你脸色有些不好,是不舒服吗?”瞬担心地问。

 

“我……我没事……”遥知道自己似乎无法将这件事说出来,她佯装镇定地挤出一个笑容。“大概昨天没睡好所以有点没精神吧。”

 

【挑战2 请在一小时内拉住玫瑰先生的叶子。】

【失败惩罚:下次宝可梦对战会输掉。】

 

声音再次响起,似乎在催促。

 

魔法究竟是怎么回事?遥努力思考,但是却怎么也没有头绪。

 

宝可梦对战会输掉?难道是说下次华丽大赛吗?冰伊布训练得那么努力,绝对不能让他因为这种事情输掉!遥在心里这样想着。

 

“遥?遥……喂,遥!”瞬叫着遥的名字,但是遥似乎没听到。

 

但是我要怎么办……也没有人可以商量,好可怕……遥这样想着,身体似乎有些颤抖,连瞬的呼喊有没有听到。

 

见遥没有反应,情急之下瞬直接拉住了遥颤抖的手大声呼喊:“遥!你怎么在发抖!你究竟怎么了?”

 

“!”遥终于从恐惧中回过神来,瞬的手暖暖的,遥这才意识到,因为恐惧自己的手已经变得冰冷。

 

“瞬!我……”遥刚要开口,声音却再次响起。

 

【恭喜你,挑战2已完成。】

【作为魔法的代价,魔女小姐打游戏团灭了。】

 

“诶……挑战完成?难道说……”遥在脑中快速思索着——玫瑰先生难道说的就是瞬?那么叶子就是瞬的手,因为瞬刚才拉住了我的手,所以……

 

遥灵光一现,她似乎终于弄懂了,她站起身大声地说:“对啊!只要完成挑战就可以了!”。

 

“完成挑战?什么挑战?”瞬被遥的情绪转变吓了一跳。

 

“就是……”遥开口想要解释。

 

【魔法必须秘而不宣,否则会破坏次元的平衡。】

 

声音再次响起,遥的话也再次被卡在了嘴边。

 

“没……没什么。”遥搪塞。

 

不过这个魔法到底会持续多久啊,该不会以后一直要按照魔法的要求行事吧?这样想着,遥心里又泛起一丝不安。

 

【魔法会在今天结束,总共有七个挑战。】

 

诶……居然还会回答问题吗?遥有些诧异。

 

【可以回答的问题都会尽量回答的。】

 

这样啊……那为什么会选中我?

 

【因为魔女小姐很喜欢你。】

 

喜欢我为什么还要对我使用魔法?

 

【这个无法回答。】

 

总觉得无法理解,完全是在欺负人。

 

【魔法是双向的,魔女小姐也在承受魔法的反噬。】

 

是指冰箱里的蔬菜坏掉了和打游戏团灭吗?

 

【没错。】

 

为什么不惜承担魔法反噬的风险也要对我施下魔法呢?

 

【因为魔女小姐很喜欢你。】

 

喜欢的话直接表达出来不就好了!

 

【魔女小姐也是这么想的。】

 

……而且为什么前两个魔法都和瞬相关?

 

【这个不能回答,但是可以告诉你的是七个魔法都和瞬相关,今天一整天最好和他在一起。】

 

诶?是这样吗。

 

【是的,你就把魔法当作魔女小姐对你们的挑战吧。】

 

但是……我完成挑战的话魔女小姐会被魔法反噬吧,没关系吗?

 

【不用担心,魔女小姐的心很强大的,区区反噬照单全收。】

 

反正也是魔女小姐引发的魔法,那我可就不客气地全力接受挑战喽,毕竟我才不想让我的宝可梦因为这种奇怪的魔法而输掉对战之类的!

 

【那么,武运昌盛。】

 

脑海中的对话看似很长,实际不过十几秒钟,随着只有遥能听见的祝福声音落下,遥的思绪也回到了现实。

 

“你怎么了,刚才你的表情变化好夸张。”瞬问。

 

“没……没什么!”遥再次搪塞,这时她注意到自己的手还被瞬紧紧拉着,原本冰冷的双手似乎也在瞬的温度下重新变得温暖。

 

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逾越,瞬连忙解释:“你……你刚才在发抖所以我就……如果你介意的话……”

 

但是遥迅速紧紧回握了瞬的手。

 

“瞬!”遥开口:“今天有时间吗?陪我约会吧!”

 

“!”瞬似乎对遥的邀请有些意料之外,他稍微愣了一下,猛地侧过脸去,似乎不想让遥看到他此刻的表情。

 

随后瞬清了一下嗓子故作镇定地回答:“嗯……我的荣幸。”

 

 

-Mission 3-  

吃完了早饭,两人便离开宝可梦中心,漫无目的地走着。

 

那不近不远的距离让两人之间有几分尴尬也有几分暧昧。

 

“虽然这么说,但是我完全没想过要去哪里啊~”遥一边走在路上一边抱怨着“本来我也只是来这个城市换乘的,并没研究过这个城市的美食诶。”

 

“东边的步行街似乎正在举办节日活动,要去看看吗?”瞬提议。

 

“节日活动?我要去!这就出发吧!”遥似乎对这个提议十分感兴趣,她再次拉起了瞬的手,恨不得马上冲刺到步行街入口。

 

“啊……”遥此时意识到了一个关键的问题,她回过头小心翼翼地问:“东……是哪边?”

 

“噗……”瞬被遥逗得笑了出来,两人间那几分尴尬也随之烟消云散了“是那边,跟我走吧。”

 

快走到步行街入口,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人大的南瓜灯,旁边也摆着各种万圣风格的装饰,再往里是一条长长的步行街,步行街左右各种小店张灯结彩,似乎这里已经不是平凡的小镇,而是充满着魔法与奇幻的梦幻国度。

 

奇妙的音乐从广播中响起:

 

-魔女小姐啊魔女小姐,来到了魔法的城堡-

 

-今年又会带来怎样的奇迹呢-

 

-今年又会描绘怎样的爱意呢-

 

-两人的相遇宛如魔法的奇迹舞步-

 

-两人的故事就是爱编织而成的乐章-

 

-Happy Halloween-

 

-Trick but treat-

 

-每年每年都是奇迹-

 

……

 

浓厚的节日气氛让遥有些错愕,片刻的迟疑后她恍然大悟:“对哦!我都忘了今晚是万盛前夜了!”

 

“这个小镇虽然不起眼,但是万圣节活动却一直办得非常用心,所以每年万圣节都会吸引到大批的游客。听说这座城市本身也和魔法有几分渊源。”瞬解释说。

 

“诶~是这样啊!瞬你知道的好多啊~”遥直白地夸赞着。

 

“……”瞬别过头,再次隐藏了自己的表情“……在来的路上恰好看到了宣传册罢了。”

 

“这样啊~”遥没有识破瞬拙劣的谎言。

 

“而且传说每年都会有喜欢恶作剧的魔女来到这个城市,你要小心不要被捉弄了哦。”瞬用玩笑的语气挑逗地说。“毕竟你就是很容易被心怀诡计的人盯上。”

 

“其实……已经遇到了……”遥用只有自己的能听到的声音小声回应。

 

之后遥便拉着瞬在节日气氛满到快要溢出来的小镇上逛了起来。

 

女孩的兴致很高,刚走出一家店,转头就被不远处的另一家店吸引,她就这样拉着男孩穿梭在步行街之间,一会儿往东,一会儿往西,漫无目的却又随心所欲。

 

男孩兴致似乎也不错,他看似被女孩拉着乱逛,实际上他一直在留意当前所在的为止,总会在适当的时候提议女孩去附近有名的小店,似乎他对这条街道颇为了解。

 

 

“嗯~这个冰淇淋也好好吃~没想到瞬居然能发现这么棒的店~太厉害了!”女孩坐在中央广场的长椅上不住地感叹。

 

“能合你口味就好。”瞬轻描淡写回答。

 

“不过瞬真的不吃吗?”遥问“好几家店都只有我在吃。”

 

“我说过我不喜欢甜食对吧。而且……”瞬将手拄在膝盖上戏谑地看着遥说:“芳缘舞姬小姐的食量实在惊人,恕我无法奉陪。”

 

“哼!什么嘛!不同的食物是装在不同的胃里的有什么关系!”遥气鼓鼓地说“瞬真是不会享受,看我一个人全吃掉。”

 

“你可不要因为赌气吃坏肚子哦。”瞬无奈地说,但是表情中却有几分宠溺。

 

这时,远处传来了喧闹的声音,遥向声音的方向看去,原来是几个穿着宝可梦玩偶装的人在游街,似乎在给附近某家餐厅做宣传。

 

这时,一个穿着南瓜怪人玩偶装的人来到了遥身边,热情地冲遥打招呼。

 

“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和南瓜怪人先生合影哦~南瓜怪人先生似乎也想要和你合影~”跟在南瓜怪人玩偶旁边的工作人员解释说。

 

“诶!可以吗!我要合影我要合影!”遥兴奋地起身。

 

遥和南瓜怪人先生亲密地搂在一起,工作人员则用手中的拍立得相机为遥拍下了照片。

 

“哇~拍得好可爱哦~”遥拿着照片兴奋地说,之后她看向还坐在长椅上的瞬问:“瞬也要来拍吗?”

 

“不,我就不用了……”瞬冷冷地回答,不知是不是遥的错觉,瞬似乎有几分不快。

 

是因为我光顾着自己拍照所以瞬生气了吗?遥思索着,但是她又觉得似乎不是这样。

 

但是遥可不是喜欢纠结的人,她走过去拉起瞬:“机会难得,陪我拍一下嘛!”

 

“唉……”瞬轻叹一口气,似乎放弃了抵抗“好好,陪你一起拍。”

 

“好耶~”遥举起双手庆祝。

 

虽然同意了,但是瞬还是压低声线小声和遥叮嘱:“你应该知道的吧,穿着那种玩偶装的一般都是男人。”

 

“嗯?一般来说是这样的,怎么了?”遥歪着头似乎有些不解

 

看着遥天真的模样,瞬觉得自己刚才的吃醋拒绝反而有点小气了,他只好敷衍地回答:“不,没什么……”

 

遥拉着瞬向南瓜怪人先生走去,遥想让瞬挨着南瓜怪人先生,但是这个南瓜怪人先生似乎更想站在遥旁边,瞬也不愿意和南瓜怪人先生拥抱,于是三个人就站成了遥在中间,瞬和南瓜怪人先生在两侧奇怪队形。

 

工作人员调整着手中的拍立得相机,就在这安静的等待时刻那个声音再次响起。

 

【挑战3 请在五分钟内怀抱玫瑰。】

【失败惩罚:今晚做噩梦会梦见5000只哈利围着你跳舞。】

 

“什么!”遥忍不住叫了出来。

 

“怎么了?”瞬问。

 

“没事没事,忽然想到有一家店忘了逛。”遥撒着拙劣的谎搪塞。

 

5000只哈利先生围着我跳舞……做这种噩梦的话绝对会吓醒吧。遥在心中暗暗叫苦。

 

不过怀抱玫瑰是什么意思?我要去哪里找玫瑰?这么想着遥不禁有些犯难。

 

忽然她灵光一闪:对啊,瞬之前被称作玫瑰先生,魔法也都和瞬有关,难道……

 

“好,要拍了哦~”工作人员举起拍立得说。“3~2~1~”

 

不管了!我才不要梦见5000只哈利先生……这么想着,遥下定了决心。

 

“嘿!”就在工作人员按下快门的那一刹那,遥紧紧抱住了瞬。

 

“什……”“什么!”“哇哦~”瞬、南瓜怪人先生和工作人员同时发出了惊呼。

 

“即……既然瞬不想抱南瓜怪人先生拍照的话就由我来抱瞬吧……我……我是这么想的……”遥磕磕巴巴地为自己的行为辩解。

 

“噗,这算什么理由~”瞬毫不留情地吐槽,但是言语里却有一丝明显的开心。

 

“照片拍得非常好呢~”工作人员甩了甩拍好的照片递给遥。

 

照片上遥略带羞涩,紧紧地抱着瞬,瞬脸上有几分错愕,但是也无法掩饰眼神中的惊喜。

 

“啊……”拿到照片遥才注意到刚才自己情急之下做了什么,不过确实是一张拍得不错的照片,也是她和瞬的第一张合照。

 

想到这里,遥心里似乎也涌上一丝暖意。

 

但是总觉得忘了什么……遥思索着,与此同时,那个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

 

【恭喜你,挑战3已完成。】

【作为魔法的代价,魔女小姐今晚又失眠了。】

 

果然这个挑战的意思就是要抱住瞬啊~我猜的没错!不过魔女小姐要失眠了吗?总觉得有点可怜……遥这样想着。

 

【没关系,魔女小姐习惯了】

 

那就好……不过这次的完成提示好像有点晚?之前都是马上就提示的。遥在心里说。

 

【魔女小姐刚才磕太激动结果磕到膝盖了,所以确认信息出现了延迟,非常抱歉。】

 

这……这样啊。虽然听不太懂,但遥还是在心里无奈地回答了。

 

不过不管怎样,总算是解决了第三个魔法,再解决四个就可以结束这场闹剧了!这样想着,遥进一步燃起了斗志。

 

“瞬,我们继续逛吧~”遥笑着对瞬说。

 

“嗯,乐意奉陪。”瞬笑着和遥一起再次走进了琳琅满目的步行街。

 

-Mission 4-  

时间来到了下午,慢慢地街上的人也多了起来,有些店已经需要排队才能进入了。不过好在瞬遥二人已经几乎逛完了想逛的店,两人赶在人潮涌入之前离开了步行街。

 

“那么接下来去哪里呢?”遥思索着。

 

“那边有个艺术展,里面展出了很多不错的艺术品,说不定能成为华丽大赛一次审查的灵感来源,要去看看吗?”瞬提议。

 

“艺术展?虽然没有去过但是听起来不错诶!我要去!”遥兴奋地回答。

 

于是两人便一起向艺术展的方向走去。

 

虽然不能说后悔,但是遥来到艺术展后似乎有点局促。

 

和刚才热闹又喧嚣的步行街不同,艺术展内大家都很安静,就算谈论起对于艺术品的感想大家也会尽量压低声音。

 

但是展出的艺术品确实都非常精美,加上瞬似乎对这里的展品都有些许了解,总能恰到好处地为遥进行介绍,让遥更清楚地了解到隐藏在艺术品深层次的魅力。

 

“……所以,这个作品的主题就是回响,女孩的回应让寂寞的灵魂不再孤独。”瞬耐心地讲解着眼前的画。

 

“诶,这样啊,总觉得可以用在狩猎凤蝶的舞台表演里呢!”遥兴奋地说。

 

“听起来不错,不过要实现这种表演可是需要很多练习的哦。”瞬回应。

 

“我当然知道!”遥气势满满地回应“下次舞台我不会让瞬失望的!啊……不过下次舞台我已经决定要让冰伊布出场了。”

 

“嘛,你可以留到第五枚缎带勋章的时候再展示给我,当然,留到大型庆典我也会静候以待。”瞬回答。

 

这时,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找上了两人:“欢迎啊,瞬君这样优秀的协调训练家少年能来看我奇怪的艺术展还真是荣幸。”

 

“不,斋藤先生过奖了,能欣赏到这么多出色的展品是我们的荣幸。”瞬礼貌地回答。

 

这时斋藤先生注意到了一旁的遥,他捏着胡子说:“哦?瞬君这次居然带着女孩一起来还真意外啊。”

 

“我……”遥似乎有些紧张。

 

“斋藤先生,这位是遥,和我一样是协调训练师。”瞬大方地向斋藤先生介绍了遥。之后瞬又转向遥:“遥,这位是斋藤先生,是我父亲的朋友,也是这个艺术展的主办人。”

 

“斋藤先生您好,初次见面请多指教!”遥连忙向斋藤先生鞠躬问好。

 

“嗯,遥君你好。”斋藤先生笑得很和善,随后他端详着两人开口:“恕我冒犯稍微问一句,两位的关系是……”

 

“!”虽然两人确实是在约会,但是斋藤先生直白的提问还是让遥有些诧异,毕竟两人才刚刚交往,就这样在艺术展当着众人的面大肆宣扬的话……

 

“我们是……”瞬刚要回答,就被遥打断了。

 

“我们是同为协调训练家的劲敌,我最近想不到新的表演方式,所以瞬就带我来斋藤先生的艺术展寻找灵感。”遥回答。

 

“哦呀,是这样吗?我还以为……”斋藤先生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看向瞬:“看来瞬君还要加油啊。”

 

“……”少见地,一向注重礼仪的瞬没有回应斋藤先生的话。

 

“那么,请两位尽情享受吧。”斋藤先生向瞬遥二人道别后便离开了。

 

“呼……吓死了,还以为我们的事要暴露了呢……”遥摸着胸口轻轻叹了一口气。

 

“什么要暴露了?”瞬冷冷地问。

 

“就……就是那个啊……”遥扭扭捏捏不愿说出来,但是瞬的眼神似乎有几分不悦,所以遥只能老实说出来“就是我们在交往的事……呢。”

 

“没什么好隐瞒的吧?”瞬轻描淡写的回答之中似乎有一丝质问。

 

“但……但是,斋藤先生是瞬爸爸的朋友对吧,瞬应该没和家里说过我们的事吧。”遥吞吞吐吐地说。

 

“那又怎样?我父母早晚会知道的。”瞬平静地回答,但是遥似乎觉得此时的瞬严厉得有些可怕。

 

“但……但是……”遥对着手指,目光游移着。

 

“唉……”瞬轻叹一口气“算了,确实交往的消息应该先告诉父母而不是他们的朋友。”

 

“嗯嗯嗯!我也这么觉得。”遥连忙点头附和。

 

之后两人又继续欣赏还没有看过的展品,但是此时遥的心中似乎有了一丝暖意。

 

果然,我们在交往啊~不是我的错觉……这样想着,遥嘴角也勾起一丝笑意,刚才瞬凶凶的态度也暂时被遥抛在了脑后。

 

【挑战4 请在一小时内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遥一惊。

 

【挑战4 请在一小时内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声音再次响起,似乎在催促。

 

挑战怎么又来了……但是在艺术展内亲亲我我?难度太高了吧。遥暗自叫苦。

 

【挑战4 请在一小时内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不行不行,绝对做不到!遥摇着头,似乎想把这个声音从脑海中甩出去。

 

【挑战4 请在一小时内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挑战4 请在一小时内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挑战4 请在一小时内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但是声音似乎在证明自己不会放弃一样,不住地在脑海中响起。

 

艺术展内秀恩爱难度太高了,换个地方吧……这样想着遥下定了决心。

 

“瞬,时候也不早了,我们……”遥向瞬开口,但是话说到一半就又被打断了。

 

【挑战4 请在一小时内在艺术展里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居然还可以追加条件吗?太赖了!遥在心里狠狠抱怨。

 

“怎么了?”瞬问。

 

“没……没什么。”意识到转移阵地无法解决问题,遥只好作罢。

 

【挑战4 请在一小时内在艺术展里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随着声音的再次响起,遥心中似乎也燃起了几分逆反的情绪。

 

为什么我一定要按照魔女小姐说的行动啊!而且谁也不能确定我失败了是不是真的会被惩罚吧。遥在心里大声抱怨。

 

【挑战4 请在一小时内在艺术展里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声音再次响起,遥决定对这个声音置之不理了。

 

遥走到瞬的身边,继续一边听着瞬的介绍一边欣赏精美的艺术品。

 

见遥将自己无视,脑海中的声音似乎也收敛了几分,但是依然会隔一段时间响起一次。

 

【挑战4 请在五十分钟内在艺术展里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遥对声音置之不理。

 

【挑战4 请在四十分钟内在艺术展里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遥依旧选择无视。

 

【挑战4 请在三十分钟内在艺术展里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遥认真地听着瞬的讲解。

 

【挑战4 请在二十分钟内在艺术展里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遥依然不为所动。

 

【挑战4 请在十分钟内在艺术展里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遥从容地撩了一下头发,似乎表达着自己对倒计时的结束翘首以盼。

 

【挑战4 请在七分钟内在艺术展里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挑战4 请在五分钟内在艺术展里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挑战4 请在三分钟内在艺术展里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

【失败惩罚:平地摔。】

 

不知是不是遥的错觉,声音中似乎多了几分祈求,一时间遥都觉得是不是自己做得有些过分了。

 

和瞬亲亲我我大秀恩爱……这样想着遥看向瞬。

 

“嗯?怎么了。”瞬问。

 

“那个,瞬……我们……能不能……”遥扭扭捏捏地说,忽然她余光看到了角落里的斋藤先生,他似乎正摸着自己的胡子饶有兴趣地看向自己这边。

 

“!”遥一惊,到嘴边的话也咽了回去“没什么,我是说我想看看那边的艺术品。”

 

“这样啊,那我们去吧。”瞬说着向遥随便指的艺术品走去。

 

【……时间到,挑战失败。】

 

声音再次响起,遥意识到自己已经错过时间了。

 

诶?挑战失败了?也就是说……这么想着,遥忽然感觉脚下一滑,身体也随之失去平衡向前倒去。

 

“呀!”遥惊叫着闭上眼睛,等待着摔倒在地板上的一刻,还好没有在艺术品旁边摔倒……这是遥倒下途中脑海里最后的想法。

 

但是遥并没有摔在地板上,而是摔进了一个有些温暖的怀抱,这个温度有几分熟悉,似乎在第二次和南瓜怪人先生拍照的时候感受过……这个温度是……

 

遥慢慢睁开眼睛,马上对上了一双蓝绿色的眼眸,蓝绿色的眼眸里清晰地映着自己那张有些错愕的脸。从眼眸的反射里遥甚至能看见自己脸上的红晕,男孩浓密的睫毛似乎成了自己面对悸动内心的最后一丝保护。

 

两人靠得那样近,遥甚至能闻到瞬身上淡淡的味道,那是一股优雅又引人沉醉的味道,就好像……对,就像瞬经常送给她的玫瑰一样。

 

“你们没事吧?”这时工作人员才姗姗赶来。

 

“!”遥像弹簧一样从瞬怀里跳起来,瞬也慌忙站起身,背对着遥隐藏脸上的红晕。

 

“我没事,瞬呢?”遥回答。

 

“我也没事。”瞬回答。

 

“呀,那就好。”工作人员轻舒一口气,随后夸赞着:“说真的少年你居然在小姑娘摔倒的时候那么快就接住了她,不愧是年轻人,反应就是迅速啊~”

 

“啊,我还以为是我摔倒砸到了瞬。”遥惊讶地说:“瞬,谢谢你救了我。”

 

“嗯……”瞬轻声回应,随后遥似乎听到了瞬小声低语:“糖果味……不,大概是因为她刚刚吃了很多甜食吧……”。

 

“但是保险起见还是去一趟医务室吧。”工作人员说“来,我为你们带路。”

 

瞬遥二人跟着工作人员来到展厅后面的小医务室,此时正好斋藤先生从里面走了出来。

 

“啊啦斋藤先生怎么在这里?”遥似乎有些意外。

 

“呀……真是难为情,我刚刚也莫名其妙地摔倒了,不过只是稍微擦破了手不用担心,已经贴过创可贴了。”斋藤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大概是因为偷看年轻人约会被惩罚了吧。”

 

遥对斋藤先生的话一头雾水,却也只能机械地点头。

 

遥不知道,瞬之所以能第一时间冲上来抱住她是因为瞬从今天早上自己因为魔法而害怕到发抖的时候开始就一直格外留心观察着自己。

 

瞬比遥想象中的还要体贴。

 

遥也不知道,斋藤先生是魔女小姐使用魔法绊倒的。

 

魔女小姐比遥想象中还要小心眼。

 

 

-Mission 5-  

“瞬,刚才真的谢谢你哦,没有瞬接住我的话我大概会摔倒受伤吧。”离开艺术展后遥再次对瞬表达感谢。

 

“顺便扶了你一下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瞬轻描淡写地说“不过没想到你会在那种平坦的地面摔倒,真希望你能再小心一点呢。”

 

“我也不想啊,但是没办法嘛毕竟是……”遥想要辩解,但是话又卡在了嘴边。

 

【魔法必须秘而不宣,否则会破坏次元的平衡。】

 

提醒的声音响起,遥只好再次将话咽了回去并转移话题:“嘛……总之,既然瞬救了我,那么作为感谢让我带瞬去一个好地方吧。”

 

“好地方?”瞬似乎有点疑惑。

 

“嘿嘿,是我前天偶然发现的,暂时保密。”遥嬉笑着拉起瞬的手“总之跟我去吧~”

 

“好好。”瞬故作无奈,但是身体还是老老实实地跟着遥去了。

 

“锵锵——就是这里!”遥张开双臂向瞬展示着身后一家不起眼的拉面店。

 

“……”瞬似乎完全尬住了。

 

“嘿嘿,这家拉面超——好吃的!来来,快进去吧~我请客~”遥推着瞬准备进入拉面店。

 

瞬今天一直很随着遥的性子,在步行街的时候不管是需要排队才能买到的小吃店还是少女心满满的饰品店瞬都会奉陪到底,所以遥才鼓起勇气推荐了这家和瞬有点不相称的拉面店。

 

遥有十足的信心瞬会继续顺着她老老实实进店。

 

但是,这次瞬的态度和之前完全不同,他果断地说:“我拒绝。”

 

“诶?真的超好吃的!”遥继续安利。

 

“难得节日你就想吃拉面?”瞬问。

 

“有什么嘛,拉面什么时候都很好吃!”遥也不愿退让。

 

瞬轻撩头发反驳:“难得来到万盛气氛这么足的小镇,却选择在拉面店度过万圣前夜?果然你还是那个不华丽小姐啊。”

 

“拉……拉面店也有万圣节气氛的,这家有南瓜拉面!”遥努力反驳。

 

“那是什么……听起来就不好吃。”瞬吐槽“万盛前夜的话还是要去那个名的……”

 

忽然,拉面师傅从店里走了出来打断了瞬的话:“居然说我家的拉面不好吃,这可不能当作没听见啊,我家的拉面可是宇宙第一!虽然南瓜拉面确实很难吃,毕竟是为了凑万圣节的热闹胡乱做的。”

 

“啊,老板!”看到老板出来了,遥马上熟络地打招呼。

 

“哦!小姑娘今天带朋友一起来?”拉面店老板问。

 

“嗯,我想请他也尝尝店里的招牌拉面,但是不是很顺利。”遥有些为难地说。

 

“很抱歉我们没有吃拉面的打算。”瞬说着便打算离开。

 

“哦~”老板捏着下巴端详着两人,然后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一样对遥说:“小姑娘,今天给你大优惠,叉烧可以给你双倍……不,给你三倍!另外还附送一盘煎饺!”

 

“诶!真的吗!”遥听得两眼放光“瞬听到了吗?三倍叉烧还有煎饺哦!我们快去吧!”

 

“不,我不会去的。”瞬十分坚决。

 

“哈哈哈,那小姑娘先进来吧,等闻到拉面的香味小哥也一定也会进来的。”拉面店老板坏笑着怂恿。

 

“确实有道理!”遥听信了老板的话,窃笑着看向瞬:“那我先进去啦,瞬也快点进来吧!”

 

“……”瞬似乎有些不满,但事已至此他也没法强硬地把遥拉走,瞬似乎只能妥协。

 

遥在拉面店坐了一会儿后,瞬果然也跟着进来了。

 

店内收拾得很干净,但是装潢却很朴素,墙上贴着已经褪色到看不清内容的的海报,桌椅也都十分老旧,大概都用了很久。

 

但是或许正是这样,店里才显得别有风格。

 

遥已经在吧台坐下,她示意瞬坐在自己旁边。

 

瞬无奈地坐在遥的旁边拿起有些过分简单的菜单看着。

 

“老板,我要一份大份的招牌叉烧拉面,面要硬的,再要一份天妇罗拉面,面的软硬要普通。”不等瞬看完菜单,遥就迅速完成了点单。

 

“你连我的都点好了吗?”瞬无奈地问。

 

“不,两碗都是我的。”遥眨眨眼睛天真地说“不过超级推荐招牌叉烧拉面哦,面的硬度普通就好,我是因为要先吃天妇罗拉面,招牌拉面会泡一会儿所以才这么点的。”

 

“哈哈哈,小姑娘果然很会吃嘛。”老板笑得爽朗。

 

“好好……那我就点这个招牌叉烧拉面吧。”瞬无奈地放下了菜单。

 

“那么,我先去洗手了~”遥说着离开了座位。

 

遥刚离开,老板就对瞬搭话:“我说小哥,你们是情侣吧,而且还是刚刚交往的。”

 

“嗯,正如您所说。”瞬没有隐瞒。

 

“哈哈哈,我就说这种青涩的感觉不会错了!”老板笑笑。

 

“前天小姑娘自己来的时候一口气吃了三大碗,把我都吓到了。”老板伸出手比划出一个夸张的尺寸。

 

“不愧是她啊。”瞬轻笑。

 

“而且她吃的时候一直在说……‘一定要带瞬一起来吃一次。’”老板稍微停下手里的工作看向瞬“你就是她口中心心念念的那个瞬吧。”

 

“……”瞬轻轻用手捂住脸,掩饰内心的害羞和惊喜,片刻后轻轻挤出一声“嗯……是我。”

 

“所以我就想着,就算用诈的也要实现她的小愿望,所以刚才强行用小姑娘把你骗了进来,抱歉啦小哥。”老板笑了笑。

 

“不,刚才是我太过坚持了……”瞬回答。

 

“不知道小哥是单纯的不喜欢拉面还是因为日本人特有的那个无聊的‘拉面羞耻’。但是既然你们是恋人了,就要尝试了解接受对方喜欢的东西才行,这就是所谓的磨合。当然,如果发现自己确实无法接受就一五一十地告诉对方,接受和拒绝都是磨合的一部分。”老板说。

 

瞬轻轻点头,他认同老板的话。

 

得到肯定后老板继续说:“现在的人嘛……怎么说呢?都太不善于表达了,尤其是面对恋人。总是想在对方面前隐藏自己,明明是最应该彼此坦诚相见的人,对吧~”

 

“嗯,确实正如您所说。”瞬回答。

 

“嘛,不过如果小哥口味刁钻的话我可以按照你的口味调整拉面的味道哦,毕竟我不希望有客人悻悻而归。”老板问。

 

“不用了,我并不讨厌拉面。”瞬回答。

 

“那刚才为什么那么拒绝进来?”老板问。

 

“其实……”瞬低声回答。

 

“诶呀……”听了瞬的回答老板为难地挠了挠头“我是不是做了多余的事了……”

 

“不,就像您说的,我应该早点告诉她的。”瞬摇摇头“既然她这么想带我来,那么我自然愿意奉陪,毕竟我的本意也只是让她开心而已……”

 

“哈哈哈,年轻真好啊。”老板感叹。

 

 

不一会儿热乎乎的拉面就端上来了,遥端过拉面,马上大口吃了起来。

 

瞬欣赏了一会儿遥享受的样子,然后才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拉面的汤。

 

确实,汤汁的味道浓厚但是丝毫不会腻,汤汁和细滑的拉面搭配得恰到好处,瞬能理解遥一定要带自己来这里的理由。

 

但是比起自己享受,瞬还是更喜欢看遥吃拉面的样子。

 

女孩大口大口地吃着拉面,不一会儿盖着天妇罗的满满一碗面就被吃下了肚,女孩势头不减,转而又向第二碗拉面发起进攻,她夹起一片圆圆的叉烧塞进嘴里,之后托着脸颊一脸享受地嚼着。

 

“嗯~太好吃了~”遥感叹,随后她注意到瞬似乎在看着自己,遥眨着眼睛问“瞬也要吃叉烧吗,可以分给你哦?”

 

“为什么我要吃你碗里的,我不是也有吗?”瞬笑笑。

 

“也对哦……”遥说着继续向面发起了进攻。

 

但是瞬此时目光落在女孩轻轻夹起的叉烧上,脸上似乎有几分后悔。

 

这时,遥脑海中的声音响起。

 

【挑战5 一刻钟内和玫瑰先生分享同一个的东西。】

【失败惩罚:给宝可梦分发能量方块的时候会分错。】

 

哇……这个惩罚好可怕啊,万一把给小卡比兽的能量方块给狩猎凤蝶吃了的话会吃坏肚子的……遥暗暗叫苦。

 

不过分享同一个的东西……明明我们在吃同一种拉面啊,这样不算吗?遥疑惑。

 

这时老板将一个装着拉面的小碗放在两人面前说:“这是我为万圣节开发的新菜单,南瓜拉面,但是反响嘛……一直不尽人意,可以的话两位帮我点评一下吧。”

 

两人看向面碗,看似只是一碗普通的拉面,但是上面铺满了南瓜,看得出用料很足,但是……似乎并不是很有食欲。

 

瞬和遥都有几分退意,但是这时遥忽然灵机一动——对啊,我们吃同一碗面是不是就可以了!

 

于是遥马上接过面婉,自己先吃了一口……味道不敢恭维,但是遥还是将碗推给了瞬,并怂恿说:“瞬也试试吧。”

 

然后在遥期待的目光下,瞬接过面碗勉为其难地吃了一口,之后眉头紧皱,看得出这份南瓜拉面并不好吃。

 

遥期待地等待着挑战完成的提示,但是声音迟迟没有响起。

 

“……不好吃对吧。”老板悻悻地说“果然,拉面店就老老实实地做拉面,不要追求什么万圣节比较好,毕竟拉面店和万圣节实在不搭啊。”

 

“那个……”遥似乎犹豫着要不要直白地点评出来。

 

“南瓜的品质非常不错,可以看出是认真挑选之后采购的,但是南瓜和汤底的味道实在不搭,反而互相成为了累赘。”瞬顿了一下继续点评:“摆盘也有些问题,南瓜盖住了面和其他配菜,有些喧宾夺主了。”

 

“还真敢说啊,小哥。”老板笑了笑“嘛,不过都是事实啦。”

 

“毕竟我已经决定要学会坦诚了……”这样说着,瞬瞥了一眼遥。

 

“为了迎合万圣节主题加入南瓜是不错,但是建议将南瓜加进面里而不是配菜,比如制作拉面的过程中用南瓜汁将面染成橙色,叉烧也可以稍作改动,做成南瓜或者骷髅的形状,配菜可以多放橙色或者黑色的配菜增加视觉效果,但是汤底还是希望保持不变,毕竟是本店的特色。”瞬点评。“如果还想提供原汁原味的南瓜的话作为赠送额外提供一块就可以了。”

 

“哦哦!有道理啊!”老板恍然大悟。

 

“拉面店和万圣节看起来十分不搭,但是只要好好‘协调’的话也能变的和谐,就好像华丽大赛中的水和火,看似是完全相反的两个技能,但是只要配合得当就能合二为一,产生意料之外的效果。”

 

“小哥你挺厉害的嘛。”老板夸赞。

 

“不,您过奖了。”瞬回答。

 

“完全相反的事物经过协调合二为一……”遥喃喃自语“总觉得我和瞬也是这样呢~瞬连我也一起协调了~”

 

“你的想法还真跳跃啊……”瞬吐槽。

 

“哈哈哈哈哈。”老板笑得爽朗“但是,从我的角度看,你们俩已经非常协调了,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好到可以穿同一条裤子哈哈哈哈。”

 

老板不恰当的比喻让瞬有些无奈,但是遥似乎灵光一闪——关系好到可以穿同一条裤子……分享同一个东西……对!

 

遥看向装着煎饺的长方形盘子,里面的煎饺只剩一颗了。

 

“最后一个你吃吧。”瞬轻轻摆手,示意遥可以吃掉最后一颗煎饺。

 

……虽然还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遥还是心一横,把筷子伸向了煎饺,然后鼓起勇气咬了一口,吃下一半的煎饺,之后将筷子递到了瞬的嘴边说:“瞬……一人一半。”

 

“……什!”瞬被遥的举动吓了一跳。

 

“咻~”老板吹起不合时宜的口哨并怂恿:“吃下去!男人可不能在这里退缩!”

 

“……”遥的直球和老板的怂恿下,瞬红着脸张开了嘴,吃下了遥喂过来的半颗煎饺。

 

之后瞬别过脸,不让遥和老板看到自己的表情,默默地嚼着。

 

由于瞬的反应过于可爱,遥甚至想走到座位的另一侧仔细观察瞬的表情了,但是就在这时,脑内的声音响起了……

 

【恭喜你,挑战5已完成。】

【作为魔法的代价,魔女小姐画画的时候画错图层了。】

 

这样啊……虽然不知道画错图层是什么意思,但是姑且为魔女小姐惋惜一下……遥在心里默默地说。

 

【不用担心,画错图层是魔女小姐无法回避的命中注定,她已经习惯了。】

 

这……这样啊……遥在心里无奈地回应。

 

之后老板兴致满满地开始搞起了南瓜拉面,瞬和遥为了不打扰他也在吃完后早早离开了拉面店。

 

-Mission 6-  

离开拉面店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瞬和遥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

 

“总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啊~”遥感叹地说。

 

“什么不可思议?”瞬问。

 

“就是我和瞬啊~”遥笑着回答。“其实在那个海滩上初遇的时候,我并不喜欢你,那时我不仅被看到了组合技失败的场面,还被那样嘲笑。当时我就觉得怎么会有这种人!嘛……但是那时候瞬对我的印象也差不多吧。”

 

“谁知道呢。”瞬搪塞。

 

“如果时间回到我们相遇的时候,我是绝对无法想象自己会和瞬交往的。”遥笑着说“所以虽然现在我们交往了,但是还是会觉得不可思议啊~就好像魔法一样。”

 

“确实,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瞬附和。

 

“对吧~”遥笑笑“不过,第一次华丽大赛看过瞬和毒蔷薇的表演之后,我似乎就对瞬移不开视线了。”遥继续说“正因为有瞬这样强大的存在,所以我才会想要追赶,我才会想要变得更强,我才会坚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嘛,虽然现在还是会有点不可敢相信瞬居然和我交往了。”

 

此时,微风吹过女孩的头发,女孩微笑着轻启双唇:“瞬,我们的相遇,我们的每一个故事,我们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宛如魔法一般的奇迹哦。”

 

“……”瞬瞪大眼睛看着遥,遥得话似乎让他惊喜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不过说起来,我和瞬其实是意外开始交往的对吧?”遥挠挠脸害羞地说“或许瞬对我的表白是一时兴起,但是即使这样我也很开心哦……瞬居然和我抱着一样的感情,这点让我惊喜又庆幸。”

 

微风再次吹起,风将少女的思绪带给少年,两人在这一刻再次心意相通。

 

或许正是这个原因,瞬的心底也鼓起来几分勇气。

 

“对我来说,我们的相遇,我们的故事,我们的一切一切也是魔法……甚至超越魔法的奇迹。”瞬认真地对遥说:“而且……不是一时兴起……”

 

“诶?”遥有些诧异。

 

“那天对你的表白,绝对不是一时兴起。”瞬说“其实,看到你取得缎带勋章的时候、你在沙漠蜻蜓上紧紧抱住我的时候、冒着大雨在山洞里找到你的时候……不,更早更早时,我就想对你这么说了。”

 

“瞬……”瞬的坦率让遥非常意外。

 

“所以,不是一时兴起,应该说是蓄谋已久吧……”瞬笑着回答。

 

“……”遥惊讶地捂住嘴巴,片刻后她眨了眨蓝宝石一样的大眼睛说:“总觉得今天的瞬好坦率啊~”

 

“嘛,毕竟我们已经交往了,我决定今后要更坦率地面对你。”瞬回答。

 

瞬的话让遥有些惊喜,她没想到瞬居然会这样直白地表达内心的感情,得知了瞬一直隐藏在心底的情感,遥也有些飘飘然。

 

“那么!”遥冲到瞬面前“我可以得寸进尺吗……”

 

“嗯?”瞬对遥的突然靠近有些慌乱。

 

“瞬。”遥眼神闪耀着:“再说一次喜欢我。”

 

“什……什么!”瞬不知所措地游移着目光,但是遥笔直的视线却让他无处遁形,所以瞬只能结结巴巴地对遥说:“我……那个……我……”

 

遥屏住呼吸,聚精会神地等待瞬说出自己期待的那几个字。

 

“我……喜……喜欢……”瞬吞吞吐吐,忽然他别过头:“不行!我现在说不出口!”

 

“怎么这样!”看瞬临阵脱逃,遥非常不满。

 

“我说你啊,这么害羞的话怎么能轻易说出来。”瞬抱怨。

 

“明明是瞬说要坦率面对我的!”遥气鼓鼓地说“难道瞬其实不喜欢我吗。”

 

“不是的。”瞬反驳“但是……嘛,姑且给我点时间吧,一上来就这样难度太高了!”

 

“喜欢的话说出来不就好了!毕竟魔女小姐也是这么想的。”遥搬出从脑内声音听到的台词据理力争。

 

“魔女小姐又是谁啊。”瞬无奈地摇摇头。

 

“就是……”遥想到无法直接将魔法的事说出口,所以就换了个说法“就是万圣节的魔女小姐。”

 

“唉……”瞬轻叹一口气“总……总之我们回步行街吧,那边晚上会有花灯巡游表演。”

 

瞬说完便继续向前走去。

 

“别想转移话题!”遥挥舞着拳头一边抗议一边追上去。

 

……真是的,居然最后也没让瞬说出口,连喜欢都说不出口,超过分!这样想着,遥有些闹情绪,走路似乎都带着气。

 

就在这时,脑海中的声音再次响起。

 

【挑战6 十分钟内对瞬说我爱你。】

【失败惩罚:之后会迷路。】

 

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而且这个内容……遥在内心不住地抱怨。

 

不过,遥也觉得这个挑战很奇怪,大多的时候像挑战都像谜题一样需要去猜,但是这次的却很具体。

 

……但是,比起拐弯抹角需要探究才能解读的挑战,这种直白的挑战似乎更令人感到羞耻,让人本能地想要拒绝,或许这也是在美术馆的那次挑战最终以失败告终的原因。

 

遥看向瞬的背影,老老实实“告白”或许是最简单的选择,但是……

 

瞬都临阵脱逃了为什么我要老老实实告白?绝对不要!这么想着,遥似乎坚定了内心的想法。

 

“瞬,刚才的那个话题……”遥轻声开口。

 

“步行街晚上似乎会售卖万圣节主题的限定点心,等等我请你吃。”瞬答非所问。

 

“瞬~刚~才~的~话~题~”遥催促。

 

“啊,距离花灯巡游表演似乎还要挺久,你想的话也可以先去别的地方转转。”瞬再次无视了遥的催促。

 

“瞬~”遥再次催促,但是瞬依然不为所动。

 

【挑战6 九分钟内对瞬说我爱你。】

【失败惩罚:之后会迷路。】

 

脑海中的声音也再次响起,催促着遥。

 

但是遥再次产生了逆反情绪。

 

瞬不说的话我绝对不说!迷路就迷路,我才不怕!

 

这么想着,遥坚定了自己的决定。

 

任凭脑海中的倒计时逐渐归零,遥依旧没有选择开口。当然,瞬也没有。

 

【……时间到,挑战失败。】

 

这个声音响起的时候遥并不意外,也毫不慌张,反而摆出一副迷路就迷路的样子。

 

反正现在她和瞬走在一起,自己迷路了瞬也跑不掉,干脆一起迷路算了!遥此时真的这样想。

 

-Mission 7-  

 

就这样,遥气鼓鼓地跟着瞬回到了上午来过的步行街,但是看到被各万圣节彩灯照耀得灯火通明,节日氛围满满的万圣节街道后,满心的怒气也顷刻就烟消云散了。

 

“哇~好漂亮啊~”遥双眼放光,不住地感叹着。

 

遥的兴致也一下达到了顶峰,她兴奋地朝着某个店铺门口漂亮的装饰跑去。

 

“危险。”瞬急忙拉住遥,将她拽向自己怀中,与此同时,两个吸血鬼打扮的人跑着和遥擦肩而过,如果不是瞬及时出手,遥应该会和这两个人撞在一起。

 

“这边晚上人很多的,不要乱跑哦。”瞬叮嘱。

 

“嗯嗯。”遥连连点头,随后笑着对瞬伸出手:“那~我们拉手吧~这样就不会走散了~”

 

“……嗯。”暖橘色的万盛灯光下,瞬再次露出笑容,随后紧紧牵住了遥的手。

 

“明明上午还挺空的,现在居然这么多人,实在是没想到。”遥看着人头攒动的街道感叹着“还好我们上午就把想逛的店都逛完了。”

 

“毕竟时一年一度的万圣节,旅游攻略上也建议上午先来逛完想看的店,晚上只看限定商品和花灯巡游。”瞬回答。

 

遥眨眨眼睛,恍然大悟:“原来瞬还看了旅游攻略吗?”

 

“!”瞬这才注意到自己说漏嘴了,但是事已至此也没必要隐瞒,瞬便一五一十交代了:“嗯,听说你在这个城市之后我就买了这个城市的旅游攻略,包括上午专门带你转的几个店铺、花灯巡游表演的时间、下午的艺术展都是在那个旅游攻略上查到的。”

 

“好厉害!”遥不住地赞叹。

 

“本来我还预定了附近的一家高级餐厅,但是谁知道你心血来潮去吃拉面了。”瞬无奈地说。

 

“啊~有点后悔啊……”遥抱怨着“虽然拉面很好吃~”

 

“嘛,没关系。”瞬回答“我已经打电话改期了,明天再带你去就好,这次也是我坚持想要给你个惊喜所以没说出来,我也有不对。”

 

“嗯嗯嗯!明天我一定空着肚子去!”遥气势满满地说“不过,瞬是什么时候查到这么多信息的?明明我昨晚才告诉你我在哪个城市吧。”

 

“当然是在夜间巴士上看的。”瞬回答。

 

“诶!所以瞬是乘坐夜间巴士连夜赶过来的吗?”遥惊讶地问“我以为瞬绝对不会选择这种辛苦的交通工具的。”

 

“不然呢?”瞬摇摇头,似乎有些无奈“不这样我怎么会一大早就突然出现在你的城市。”

 

“那瞬现在岂不是很累?夜间巴士的话没法好好休息吧。”遥担心地问。

 

“嘛,我在车上也睡了一会儿,我早上也喝了咖啡所以还好。”瞬回答“而且……”

 

瞬看向遥,稍微犹豫了一下对遥说:“因为……我想早点见到你。”

 

“!”瞬直白的话语让遥有些措不及防,她本以为在告白后这短暂的分别期间感到眷恋又寂寞的只有自己,但是现在得知瞬居然为了早点见到自己不惜乘坐夜间巴士连夜赶路,遥觉得心头暖暖的,似乎有什么东西快要融化了。

 

虽然埋怨过为什么瞬能在交往的第二天就丢下女朋友跑去参加华丽大赛。但是现在一切都无所谓了。

 

他回来了,他来见她了,这就足够了。

 

“瞬……”遥轻唤瞬的名字,然后伸出双臂,轻轻环过瞬的脖颈,紧紧拥住了他。

 

瞬一开始还有些错愕,但是马上就回抱住了遥。

 

瞬的怀抱是那样轻,好像在抱着一个珍贵的宝物,遥能感受到瞬很担心会弄疼自己。

 

但是,瞬的怀抱也很重,他将遥紧紧锁在怀里,似乎宣示着不允许遥从他身边离开。

 

瞬的怀抱又是那样的温暖,遥能感受到他炽热的心跳。

 

瞬的怀抱又有些许冰冷,遥知道他楼在自己腰间的指尖因为紧张已经有些冰冷。

 

这就是恋人的怀抱,是初恋的味道,是遥永远不会忘记的甜蜜的味道。

 

“瞬……”女孩轻唤男孩的名字,然后轻启双唇“喜欢你……最喜欢你……”

 

遥能感受到,因为自己的话语,瞬的肩膀抽搐了一下,并把自己抱得更紧了。

 

“遥……”瞬有些颤抖的声音贴着耳朵传了进来,让遥觉得耳朵痒痒的。

 

“嗯?”作为报复,遥也贴着瞬的耳朵,用宠溺的鼻音回应。

 

“我爱你……从很久很久之前,我就深深地爱着你。”瞬的爱语清晰地传进了遥的耳道。

 

欣喜与感动一起涌上心头,遥也将瞬抱得更紧,并将泛着红晕的脸紧紧地贴在瞬的肩头。

 

许久后,两人才慢慢松开彼此,街角暖橘色的灯光隐藏了两人脸上的红晕,但是他们知道,对方的心情一定和自己一样,羞涩却悸动。

 

因为他们是一样的。

 

他们是恋人。

 

“那么,继续逛吧,我定了花灯巡游的vip观赏座位,所以我们不需要提前占位置,到时间直接去就可以。”瞬说。

 

“哇~太好了~”遥兴奋地跳起来,随后拉住瞬的手,继续走在张灯结彩的小路上。

 

但是此时,不合时宜的声音在遥脑内响起。

 

【挑战7 两小时内,品尝世界上最甜的点心。】

【失败惩罚:暂时变成红毛虫。】

 

“红……红毛虫?!”遥大叫。

 

“诶?”瞬被遥吓了一跳“红毛虫?什么红毛虫?”

 

“没……没什么没什么。”遥搪塞,然后在心里犯嘀咕:这次的惩罚好奇怪,之前都是平地摔、输掉比赛之类的,虽然讨厌但是也不是完全无法承受。但是红毛虫是个什么啊?比起惩罚已经变成诅咒了对吧!

 

而且,世界上最甜的点心又是什么?真的在这个步行街上吗?如果在别的城市甚至别的地区的话根本没法在两小时内吃到吧!遥在心里吐槽。

 

“遥怎么了,看你忽然一脸困扰的样子?”瞬问。

 

不管了,总之先努力找吧……这么想着,遥开口了:“瞬!陪我去找世界上最甜的点心吧!”

 

“最甜的点心?”瞬一头雾水“在这个步行街里?”

 

“我也不知道。”遥回答“但是只能先相信在在这里了。快点,只有两个小时,时间紧张!”

 

遥说完就拉着瞬开始了点心搜索。

 

首先选择的是一家卖马卡龙的店,稍微排队之后遥买到了一个南瓜形状的马卡龙,遥轻轻咬下一口,甜腻的口感在口中绽开,味道非常不错。

 

【这不是世界上最甜的点心。】

 

脑内的声音响起。

 

“不行,不是这个。”遥摇摇头“瞬,我们继续找。”

 

两人就这样穿梭在步行街的一家又一家店,巨大的波板糖、七彩的水果糖、精致的纸杯蛋糕、松松软软的甜甜圈,甚至连归类到整蛊道具类的“超甜超甜齁死你糖”都吃过了。

 

但是每次每次,脑内那个有些机械感的声音都会用最平静但是残酷的语气说出:

 

【这不是世界上最甜的点心。】

 

一顿奔走,两人已经筋疲力尽,他们坐在中央广场的长椅上休息。

 

“我说,世界上最甜的点心到底是什么?确定在这里吗?”瞬气喘吁吁地问。

 

“不……不清楚,但是只能赌确实在这个步行街上了。”遥气喘吁吁地回答。

 

“就没有别的提示了吗?”瞬问。

 

“没有……”遥回答。

 

“你是从哪里看到这个消息的?”瞬问。

 

“我是……”遥想要回答,声音再次响起。

 

【魔法必须秘而不宣,否则会破坏次元的平衡。】

 

真是的,不给愿意给提示,打断倒是非常及时。遥在心里抱怨。

 

“抱歉,我不能说。”遥无奈地回答。

 

“唉……”瞬轻叹一口气“那就到此为止吧?一直找下去也不是办法,休息一会儿再随便转转就去看花灯巡游吧。”

 

“不行!绝对不行!”遥反驳,毕竟变成红毛虫的惩罚太重了……

 

“喂喂……”瞬似乎有些无奈“毕竟什么线索都没有,就这么找下去也不一定能找到,而且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吃甜的东西,现在我的喉咙都有点难受了。”

 

“瞬明明只尝了三个。”遥抱怨。

 

“我说啊……”瞬反击“你也知道我不喜欢甜食,那三个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瞬的抱怨似乎被遥当作了埋怨,遥委屈地嘟起嘴,明明自己也不想这样……

 

此时脑内的声音也再次响起。

 

【挑战7 一小时内,品尝世界上最甜的点心。】

【失败惩罚:暂时变成红毛虫。】

 

这一声催促仿佛成了让遥失去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知道了。”遥赌气地说“那我自己去找,瞬就在这里等我吧!”

 

遥说着就冲向了一侧的街道,瞬想要追过去,但是忽然几个穿着宝可梦布偶装的人开着火车队穿过两人中间,阻断了瞬的去路。

 

等瞬绕路跑过去时,已经看不到遥的身影了。

 

…………

 

……

 

 

【挑战7 十分钟内,品尝世界上最甜的点心。】

【失败惩罚:暂时变成红毛虫。】

 

催促的声音再次响起,但是此时遥似乎已经失去斗志了。

 

遥蜷缩在无人的街角,这里只有几家没开张的店铺,不会有人经过,所以遥在这里变成墙角的蘑菇也不会给任何人添麻烦。

 

遥身边放着好多只咬了一口的点心,遥蹲在角落自暴自弃地和脑内的声音对话。

 

刚才为止我就在同一片地方打转,我现在算是迷路了吗?

 

【是的,这次迷路是上一个挑战失败的惩罚。】

 

总觉得好过分哦,我的惩罚都比较重,但是魔女小姐的惩罚都是些无所谓的东西。

 

【魔女小姐的惩罚也是货真价实的。】

 

比如冰箱里的蔬菜坏掉了?丢掉不就好了。

 

【魔女小姐当天没有菜可以吃了。】

 

还有游戏团灭,不过是游戏而已。

 

【凌晨一点好不容易把boss打倒黄血但是却对即死倒计时束手无策的魔女小姐也是很可怜的】

 

还有失眠,第二天睡午觉不就行了。

 

【但是午休时间魔女小姐要产粮。】

 

还有画错图层……虽然不明白什么意思但是完全是魔女小姐自己粗心大意吧。

 

【没错。】

 

而我却要梦见哈利桑、喂错能量方块、输掉比赛之类的……好不公平哦。

 

【毕竟魔女小姐是施法者,有一定程度的特权。】

 

如果这次我失败了的话我会永远变成红毛虫吗?

 

【不会永远,但是会变成红毛虫几天。】

 

诶……那就暂时没法旅行了!

 

【是这样的。】

 

而且变成宝可梦会被人收服吗?

 

【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被收服。】

 

如果可以的话想被瞬收服啊……

 

【魔女小姐也这样希望。】

 

如果能进化成漂亮的狩猎凤蝶就好了。

 

【升级顺利的话可以的。】

 

如果变成了毒粉蝶瞬会不会嫌弃我啊……

 

【……魔女小姐说不会的。】

 

瞬……你在哪里啊……

 

【在哪里呢……】

 

想到瞬,遥的心头又涌上一丝酸楚,为什么刚才要赌气跑开呢?就算变成了红毛虫,但是只要在瞬身边的话瞬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为什么要因为瞬的一句无心的话,就自作委屈地离开呢……

 

【挑战7 五分钟内,品尝世界上最甜的点心。】

【失败惩罚:暂时变成红毛虫。】

 

倒计时的提示再次响起,泪水在遥的眼眶里打转。

 

“瞬……你在哪里……”遥轻轻呢喃“我想见你……”

 

忽然一个甜腻的牛奶糖被塞进了遥的嘴里,香醇甜美的味道在唇齿间绽开。

 

遥猛地抬头,她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就站在自己面前。

 

那个男孩喘着粗气,头发也有些凌乱,不难看出他刚才在全力奔跑。

 

男孩背上背着一个和他非常不搭的大大的南瓜包,里面塞得满满的。

 

蓝绿色的瞳孔紧紧盯着女孩,似乎在说着不要再从我身边离开。

 

女孩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地呼唤男孩的名字:“……瞬?”

 

瞬不理会遥的惊讶,开口询问:“这个是十倍浓缩的牛奶糖,是你说的最甜的点心吗?”

 

“啊……”遥错愕地再次感受了口中满溢的奶香味。

 

【这不是世界上最甜的点心。】

 

提示的声音再次响起。

 

“好像……不是……”遥机械地回答。

 

“是吗,那这个呢?”瞬将一个巨大的棉花糖递到遥面前“特意让摊主尽可能地加了糖,我尝过,甜得要命。”

 

遥机械地接过棉花糖。

 

“如果不是的话这边还有。”瞬说着取下了背在背后的南瓜形状背包,将里面的东西全部倒出。

 

花花绿绿的点心从包里涌出来,堆成了一个小山。

 

“能找到的都找了,我已经把吃起来不怎么甜的剔除了,这些选剩下的都是很甜的,来快尝尝吧,到底哪个是你说的最甜的点心。”瞬说着拿起一个非常精致但是明显被咬了一口的杯子蛋糕递到遥手里。

 

遥经常被批评过于迟钝,遥自己也对此也有几分自知之明。但是看到瞬这副样子,就算再迟钝,遥也明白了发生了什么。

 

“……这么多点心瞬都为我尝过了?”

 

“尝过了,每个都甜得要命。”

 

“明明瞬那么不喜欢甜食……”

 

“你不是想找最甜的吗,那肯定要试吃才能知道啊。而且……”

 

“而且?”

 

“既然是你喜欢的东西,那么我也想努力了解。不过抱歉,最后的结论是普通甜度的还好,太甜的我实在受不了……”

 

遥盯着瞬的嘴唇,瞬一向注重仪表,总是保持干净整洁,但是此时瞬的嘴唇亮晶晶的,上面似乎沾满了糖霜,就好像……

 

【挑战7 一分钟内,品尝世界上最甜的点心。】

【失败惩罚:暂时变成红毛虫。】

 

“瞬……”遥轻唤瞬的名字“我好像,找到世界上最甜的点心了……”

 

听到遥的呼唤,瞬轻轻抬头:“嗯?是什么?知道了的话我这就带你……”

 

但是下一刻,男孩未尽的话语就被打断了,女孩向他拥了过来,男孩下意识地用怀抱接住了女孩,与此同时……

 

女孩宛如樱桃的双唇贴上了男孩的嘴唇。

 

甜蜜的味道在两人唇齿间炸开,那是今晚两人吃过的所有甜蜜的味道的混杂,但是却又参杂了某些不属于任何甜品的味道。

 

那是只属于两人的,青涩却甜腻的味道。

 

那是只属于两人的,初吻的味道。

 

【恭喜你,挑战7已完成。】

【作为魔法的代价,魔女小姐在被窝里扭成了红毛虫。】

 

挑战完成的声音响起,但是遥此时已经无心在意了,她只沉醉于和瞬甜美的吻,她只沉醉于世界上最甜的点心。

 

不知过了多久,两人慢慢分开,他们对视着,眼神中闪烁着只属于彼此的光。

 

光闪耀着,闪耀着,无声地诉说着爱意。

 

片刻后,遥率先开口:“好甜啊~”

 

“嗯……好甜。”瞬轻声回应。

 

“嘿嘿~”遥羞涩地笑了笑“果然和瞬在一起好幸福啊,总觉得希望不止今天,今后也能天天在一起啊~”

 

“遥,我们……”瞬看着遥想要说什么。

 

“啊,不用说出来,我知道的。”遥打断了瞬的话“毕竟我们都是协调训练家,我还差两枚缎带勋章才能参加大型庆典,所以之后我们必须继续分开旅行。”

 

人总是在幸福接近的时候无比期待,却又在得到幸福的时候害怕失去。

 

刚才的甜蜜,让遥比原本更加无法忍受寂寞了。

 

“……”瞬稍微沉默,他看得出来女孩故作镇定的神色中隐藏的不舍。

 

“不管怎么说,瞬能来陪我过万圣节我就很幸福了,不会要求更多的!嗯!”遥重重点了一下头,似乎在说服自己“只是,或许是今天太幸福了,所以会有些舍不得分开……之类的……”

 

说到这里,遥又觉得有些委屈,她背过身不让瞬看到自己委屈的表情,故作坚强地说:“啊啊~我在说什么任性的话,气氛都搞砸……抱歉~忘了我刚才的话吧!”

 

这时,瞬的手臂忽然环住了遥的身体,遥被瞬从背后紧紧抱住,那是和之前一样的拥抱,遥依旧能感受到瞬那炽热的心跳和冰冷的指尖。

 

“遥……”瞬贴在遥的耳边耳语“其实我已经集齐五枚缎带勋章了,我不惜在交往的第二天就不辞而别就是为了尽快拿到第五枚缎带勋章然后……”

 

“和你一起旅行。”

 

宛如蜜糖般的话语涌入心窝,遥的鼻尖再次涌上一股酸楚。

 

“我还以为瞬是不想面对我才不辞而别的……”

 

“怎么可能,单纯因为不马上乘坐夜间巴士出发就赶不上报名了。”

 

“怎么又是夜间巴士!以后不许坐了!”

 

“……嗯……听你的。”

 

“不过……和我一起坐的话可以。”

 

“嗯……听你的。”

 

“嘿嘿……”

 

“那么,遥小姐愿意从现在开始,一直到大庆典为止……不,到下一届华丽大赛开始,我们不得不再暂时分别各自收集缎带勋章为止……和我一起旅行吗?”

 

“嗯……乐意之至。”

 

遥转过身回抱着瞬,两人再次紧紧相拥。

 

尽情享受了拥抱后,两人轻轻分开彼此,此时遥脸上的泪痕已经擦干,她再次露出了招牌的自信笑容,瞬也露出了一如往日从容的微笑。

 

“瞬~”遥轻启双唇“一起旅行的话要陪我做宝可梦训练哦~”

 

“你确定吗?”瞬戏谑地问“我的训练可是很严格的。”

 

“我当然知道!”遥自信满满地回答“尽管放马过来吧!”

 

两人相视一笑,随后两人的嘴唇再次相交。

 

世界上最甜的点心,那是只要尝过一次,就会永远上瘾的味道。

 

-Thank you for reading

 

 

碎碎念时间:  

其实本来记错时间了,以为周日是万盛前夜,所以为了能在周日发出来周六赶稿到凌晨两点,周日起床后早饭都没吃就开始改错字,然后才发现明天才是万盛前夜,并骂骂咧咧地去做饭2333

 

文中的魔女小姐其实就是我,没错我又把自己丢进去了(喂!)。大家愿意的话也可以带入自己阅读2333

 

这篇主要想描绘的就是小情侣刚刚谈恋爱的青涩感,不敢把爱语说出口,拉手都会脸红,初吻更是因人而异不知道会拖到什么时候233

 

瞬遥这对小别扭和小傻瓜的组合自然也会遇到这种“万事开头难”的问题,所以看(想)不(要)下(磕)去(糖)的魔女小姐就赶来为他们推波助澜了。

 

刚交往的小情侣还非常容易缺少沟通,因为各种莫名其妙的原因不愿意将心里话说出来,比如瞬在交往第二天的不辞而别、定了高级餐厅却不告诉遥、吃南瓜怪人玩偶的醋、羞于表达爱意。遥也担心传出“八卦”不敢和瞬搭话,不敢告诉斋藤先生自己和瞬交往了的事实(虽然谈恋爱确实应该先告诉父母,而不是父母的朋友或者其他亲戚233)

 

明明都是说出来或者好好沟通就能解决的事情,但却总会阴差阳错地造成误会。

 

所以,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个可以帮助推进关系的“魔法”的话,一定非常棒吧233

 

这也是标题的由来 Trick but treat。看似是恶作剧,其实是奖赏(大概233)。


同时按照我的理解,两人的关系中,瞬一定是那个做得多说得少的人。会默默为遥做很多事,但是却不会将这些宣之于口。而遥是更善于表达感情的一方,她会有意无意地提供瞬需要的感情认可,对瞬的默默付出给予回应,这也是为什么文中大多互动都是遥主动的原因(另一方面是男方主动容易看着像耍流氓)。而任何互动,一旦遥跨出了第一步,获得勇气的瞬就会“得寸进尺”前进好几步,所以他才会用“我爱你”来回应遥的“我喜欢你”。虽然第一次牵手,拥抱,亲吻都是遥,但是后面大概就都是小少爷主动了(笑)。

 

另外隐藏设定:其实哈利桑在文中出场了,那个南瓜怪人玩偶装就是他233(因为这个宝可梦确实有点像他2333)

 

哈利桑本来的计划是在拍照的一瞬间摘下头套抱紧遥然后对遥说:“你还没和瞬拥抱过吧,第一个和你拥抱的异性不是瞬,是我哈利哒!”

 

↑这样的得知瞬遥交往后的悲惨破防行为。

 

不过谁知道遥抢先抱住了瞬,哈利的计划再次打了水漂233

 

另外今天一天哈利在瞬原本预定的那家高级餐厅打零工(当然是为了去搞事)。所以瞬遥今天没去那里吃饭也算因祸得福2333

 

文中出现的斋藤先生和《厄洛斯》里那个斋藤先生是同一个人,是个人色彩的一个小彩蛋。两个作品算是平行世界吧233

 

 

总的来说就是想写瞬遥小甜饼,灵感也是在某天下班后因为某个无法避免的原因忽然超级想吃甜的,所以拖着疲劳的身体饿着肚子辗转于附近的蛋糕店时想到的。

 

因为那个时候对于糖的渴求似乎已经突破人类极限了(误),所以就写了一个甜甜的故事~

 

如果可以甜到你,那就太好了。

 

如果你也在被窝扭成了红毛虫,那也太好了。

 

我是现实中喜欢吃辣,但是磕cp只喜欢吃糖的傀姨,这次也期待大家的评论~我们下次产粮再见~

 


评论(30)

热度(2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